close


這裡被我荒廢好一陣子!

六月,先是忙著找房子,接著忙打包行李,再來忙搬家,中間還加上每週六固定一整個下午的課,所以新家花了好些時間才整理完。一個月的時間,整張臉幾乎成了痘花臉。我這才意識到,自己沒照顧好自己!

由於我不太信任拖把這種東西能把地板擦乾淨,所以從臥房到客廳、客廳到浴室、浴室到儲藏室,每塊地板都是我徒手慢慢又擦又刷的,待我確定地板是乾淨的之後再用乾淨的拖把拖過一遍。紙箱內的東西一箱箱打開整理、歸位,終於有家的樣子了,我也終於可以安心休息。至今,我要求自己不要超過11點睡覺,臉上的痘痘總算慢慢復原,但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」這句話在痘痘上也是不變的道理,只好繼續過養生生活,耐心等它恢復。

至於呀咪呢?


這孩子除了第一天晚上不適應,又哭又叫了一下子,之後表現還算良好,總算沒辜負我為了牠搬家的辛勞。但這一兩週他卻反常了,先是無聊到把我鋪的防滑墊咬爛、再來閒到咬銅錢墊、在被我一一制止之後,牠居然咬到防滑拖鞋上啦!這孩子有個優點就是不咬鞋,牠大概是覺得馬麻從沒穿過,應該不是鞋子,所以可以咬。吼!連續幾天被牠東咬西咬,我都快氣屎了。但牠到底也算是個聰明的孩子,在教過幾次後,也沒看牠亂咬東西。

再來,就是他「亂叫」的這個問題。這陣子晚上,牠時常有意無意的吠了幾聲,也不知道是在對誰吠。這點讓我很傷腦筋啊!昨天牠大小姐給我在凌晨一點半吠了好幾聲,吠到把我吵醒,我就擔心牠洪亮的嗓音會吵到鄰居。要是牠能改善這點,我會比較安心。



覺得有點在浪費時間,每天做的事好像差不多、也一樣沒意義。工作沒學到什麼,每天花最多時間的事好像就是「等」。很多人都會說,這樣不是很好嗎?但我卻覺得一點也不好!我對這樣的工作內容,實在有點不安,不安的是自己一點成長也沒有,反而還容易與新技術脫節。一直說要好好思考未來,但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來。年紀越來越大,該面對的問題還是得早點想清楚會比較好。「繼續」或「放棄」哪一個會是我下一個抉擇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grid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