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臨時被調專案,新案子看來很棘手,看大家忙得一踏糊塗,我想我的苦日子也快來了。

禮拜五中午大家出去吃飯, 我一人獨享辦公室


只能說是初生之犢不畏虎,什麼都搞不清楚狀況,就傻傻的加入了。剛來的第一天跟著進去開會,一開就是四個鐘頭,從頭到尾完全無法融入會議,沒頭沒腦的像鴨子聽雷。這個案子對我來說是很陌生的東西,因為我還沒有類似的專案經驗。會議結束,腦裡突然閃過「我幹麻答應要來??」。不過我還是期待能在這邊學到些什麼,就跟當初答應過來幫忙的初衷一樣。

不過工作不輕鬆也就算了,工作地點離住的地方真的好遠,每天來回通車就得花掉2個多鐘頭,打亂了我的時間。上個月才報名了救國團的Pilates課,剛好就在11~12月,還有三堂麵包課,光是計算交通時間就挺煩人的,看大家加班而我卻得提早離開,覺得有些不好意思,只希望我真的只是「短期支援」而已。

拉回正題,為什麼會下這個標題呢??
因為每回人家問我名字時,總是會說好特別的名字,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?有什麼意思?現在我就來回答啦!這是我小學時的美語老師為我取的,就這麼用了下來,沒想過要改掉它。

至於它的意思呢??
ingrid(斯甘地拉維亞)"英雄之女"。人們將ingrid聯想為金髮的斯甘地拉維亞女子,聰明,熱情,又勤奮inga不是被描繪為美麗如ingrid bergman般的美女不然就是高大,魁梧的年長女人。源自Teutonic。

呵~~我不是美女,但也不是什麼年長女人。不過至少目前為止,我還不討厭這個名字。有很多人記不住也不太會唸這名字(真是不好意思為難大家了),其實很簡單的,把它拆成2個字,In grid(在格子裡)就很好記了,這是前同事的idea,我覺得挺好的,就都這樣教人家記。格子小姐的靈感也是來自這裡。希望下次不會再有人叫不出我的名字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grid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